【朝俞】 冬眠 (完结篇)


今天南京下雪了!!!(撒花)

是的,你没有看错!

弧了一个月的文更新了!

我自己都感动x)你tm


点我看冬眠 (上)


点我看冬眠 (中)


点我看冬眠 (完结前篇)




你我之间原本亲密无间。


直到后来,时间带着你往后退了很远。

 

远到相距一条银河。

 

我也曾以为世界美得不像话。

 
 

10

 
 

贺朝曾经问过谢俞如果能变成任何东西,那么你会变成什么。

 
 

谢小朋友颔首沉思片刻,终究是抬起头对上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眸,认真道出。

 
 

蜉蝣。

 
 

兴许是回答太过渺小,这个像阳光一样温暖的男孩子噗得一声笑出声,于脸颊上绽开一朵似花的波澜,继而伸出手捏了捏近在咫尺的脸蛋儿,笑意渐浓地问道为什么。

 
 

谢俞顺着这个角度看去,清澈的眼里盛满了一份藏匿在冰冷后的温柔。

 
 

“蜉蝣朝生暮死,却只同一只相伴至死。虽时间短暂,但已经够了。”

 
 

能与心爱之人相伴一生,哪怕只有一天的寿命,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 
 

那时贺朝愣了愣,然后附身将额头贴着面前人的额头,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 

医院后方有一片很安静的地方,栽满了四季常青的花草树木。一些病人就喜欢在清晨或是黄昏慢慢走在这里,看着刚刚升起的朝阳,看看染透天空的晚霞。

 
 

贺朝推着一个轮椅走进这里时,已是夕阳西下。远处地平线上还有半个落日尚未完全消失,像是贪恋这点光芒不愿这么快离开。漫天的云朵变成了极美极美的绸缎。

 
 

散漫天空云和霞,像极了十八岁那年的烟花。

 
 

贺朝停下脚步,抬头望着这片天空,内心却是隐隐约约嘟囔着在哪里见过这样的天。

 
 

以及。

 
 

他低头,发现刚刚认识的新朋友出神地盯着自己。

 
 

这个人。

 
 

那双眼澄澈透明,含满别样的情愫。

 
 

他第一次感觉到呼吸一滯,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心跳在不经意间快了几分。

 
 

这双眼,真的很美。

 
 

“你的腿……是怎么搞的呀。”他稳了稳心神,有些呆愣愣地开口。只觉得这样的眼睛在哪里见过,也是这般乱心曲。

 
 

可是,那个让我心动的人,是谁。

 
 

是……你吗?

 
 

终究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 

贺朝咧开嘴笑了笑,轻轻出声,眉宇间是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心疼。“很疼吧。”

 
 

说完他才觉得似乎有些不妥,心里暗暗骂了一句“没脑子”,刚想着道歉,却见谢俞有些落寞地垂下眼,复而摇了摇头,不在意地笑了笑。

 
 

“为了一个人。”

 
 

“很久了,早就不疼了。”

 
 

他几乎不会说谎,而这一次,他撒了谎。

 
 

“没关系。”这个极好看的男孩子平淡说着,藏在毯子下的手指微微蜷曲。“我们说说话吧。”

 
 

就像刚认识时那样。

 
 

在贺朝的记忆里,自己从妹妹走后就没有感受过这种感觉。

 
 

那时的他还小,不懂这种感觉叫什么。

 
 

后来他看了一部电影,和谁看的他不记得了,只记得自己在电影院里哭得不成样子。一个正值意气风发青春年华的大男孩,死死抱住身旁的人憋着声哭。

 
 

那部电影叫《大鱼海棠》,是一部国产动漫。看之前他还信誓旦旦说着动画片有什么好看的。

 
 

结果却是一直坐到下一场开始。

 
 

里面有一段话,描述出这种感觉。

 
 

“我告诉你什么最可悲。

 
 

你遇见一个人犯了一个错你想弥补想还清,最后你才发现根本无力回天。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。

 
 

在这个世界上,最美好的事情是如期而至。

 
 

最悲伤的事情是那人已远去,你思念千万遍而不得。

 
 

所有的眼泪都有一个名字,最苦涩的那种叫做

遗憾。”

 
 

我……是不是忘记了什么……

 
 

贺朝下意识地揉了揉谢俞的头发,似乎是信手拈来,但未曾看到头发主人的那张惊艳的脸一瞬间僵成一副面具。他走到谢俞面前蹲下身子,视线与面前的人平齐,郑重地开口。

 
 

“好啊,小朋友。”

 
 


11

 
 

很多个不经意的瞬间都是我们曾经的过往。

 
 

就像现在,贺朝带着谢俞坐在疗养区的椅子上,看着已经落入黑暗的太阳。

 
 

“贺朝。”谢俞轻轻叫了一声,微微一笑。“今天是几月几号?”

 
 

贺朝抬手看了眼手表,继而转过头。

 
 

“3月14号,怎么了?”

 
 

手腕上的红豆手链,被他拿掉了。

 
 

谢俞不免又是一阵心凉。

 
 

“没什么,随便问问。”

 
 

没什么,今天是我的生日罢了。

 
 

贺朝垂眸,忽然瞥见男孩子白净的手腕上戴着一抹显眼的朱红,脑中传来一段模糊的记忆。

 
 

“还刻字了?”

 
 

“是呀,我亲手刻的。怎么样?”

 
 

“这么丑,一看就是你刻的。”

 
 

“……这么丑,你还不是戴了这么多年。”

 
 

一句话脱口而出,连贺朝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 
 

谢俞伸手戳了戳近在咫尺的那张脸,有些好笑地问道:“怎么了?傻了?”

 
 

朱红的红豆手链赫然出现在露出来的一截雪白的皮肤上,犹如零星点缀的红梅。那颗小小的红豆上似乎还刻着什么,一点点如梦似幻的场景浮光掠影般出现在脑海中,待到想要抓住时又一瞬间消失殆尽。

 
 

贺朝摇了摇头,抿了抿嘴唇。“我也有一条和你手上一样的红豆手链,也不知道是哪来的,你说这是不是缘分?”他的语气和平常无二,只是多了点不易察觉的期待。

 
 

谢俞坦然接受眼前的事实,无奈苦笑道:“或许吧。”

 
 

若是贺朝伸手抓住那截手腕,仔仔细细看一看那手链,便会发现红豆上小心而张狂的熟悉字体。

 
 

HZ。

 
 

“听他们说今天夜里会放烟花。”贺朝无意间抬头,发现一枝伸过来的梨花雪白黄蕊,极为明艳,便摘下一朵,开玩笑似的别在谢俞的耳旁。“要和我一起看吗?这位戴着花的小朋友?”

 
 

本是玩笑无心之举,却不知为何让贺朝更加贪恋指尖触碰到柔软发丝的感觉。

 
 

似羽毛碰到心尖的感觉。

 
 

谢俞愣了愣,继而握住那只即将离开耳旁的手腕,明媚一笑。

 
 

“好。”

 
 

我们兜兜转转,我们懵懵懂懂。

 
 

直到最后,我们越发清晰地爱着彼此。

 
 

医院是不可能放烟火的,所谓的烟火,其实是不远处一个酒店的活动。但对于住在医院里的人来说,这是难得能窥探世间美好的机会。

 
 

贺朝在苏醒时就问自己,为什么会在医院里。他记不起一些东西,等到将谢俞送回病房时,自己又拿出了扔在床头的那个红豆手链。他没有开灯,黑暗中靠触觉摸到了红豆上的痕迹。

 
 

XY。

 
 

是……谢俞吗?

 
 

他靠在柔软的枕头上,想着今天的遭遇。

 
 

他认识了一个朋友,他和那个朋友聊得很开心,就在刚刚,他还给那个朋友戴上花邀请他去看烟花。

 
 

但是,贺朝以前从来没有对哪个朋友这样过。

 
 

就算是最亲密的朋友也没有。

 
 

他忘记自己为什么会在医院……那是不是也忘记了什么东西。

 
 

会是他吗……?

 
 

病房的窗帘自下午拉开后就没有再拉上,皎洁如玉的月光慢慢悠悠地洒落,照得这仅剩一人的房间越发冷清。

 
 

穿透时间的回忆,那终点会是思慕不得的你吗?

 
 

“咚咚”

 
 

简短的两声清脆音,打破了贺朝冗长的沉思。他顺着声音看去,来者已是一身雪白坐在轮椅上,歪着头含笑看着自己。谢俞并不是很会笑,只是一直在仿着那个人的笑容。

 
 

“打扰到你了吗?”

 
 

因为那笑,真的很温暖。

 
 

“没有没有没有,我来了!”贺朝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,飞快地将红豆手链悄悄戴上左手,顺带着揉了一把人家蓬松的头发。“走吧!哥带你溜达溜达!”

 
 

谢俞但笑不语。

 
 

果然,时间有时候是不可能改变一个人的。

 
 

贺朝推着谢俞来到一处极好的地方,地理位置刚好能看到冲天而上的烟花。

 
 

“谢俞小朋友。”他弯腰,把头枕在人的肩窝处,极温柔极温柔地笑着出声。“哥今年第一次看的烟花,是和你看的。”

 
 

“是不是觉得很荣幸?”

 
 

“哥,你要点脸。”谢俞笑着伸手揪了揪他的耳朵,力道一点都没舍得重。

 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……”

 
 

这句还未道出的话就这么被远处的一声长鸣给淹没了。

 
 

我不要脸,我要你。

 
 

五彩斑斓的烟花前赴后继地绽放在泼了墨似的夜空,拖着长尾爆发出刹那间的温度。

 
 

谢俞突然想起,十八岁那年的那场烟花。

 
 

“哥。”他墨色的瞳仁里印着极为绚烂的一点光。

 
 

“一起走啊,去更远的地方。”

 
 

其实我有一句话想说很久了。

 
 

有你的地方,怎么能叫远方。

 
 

贺朝眼眸微动,眸色渐深。

 
 

“哥带你玩儿。”

 


 

12 (最终话)

 
 

他们看过烟花,他们后来还去了当年的那个游乐园。

 
 

那个花店还像当初一样,只不过从前会害羞的姑娘如今已是做了妈妈,一步一步教自己的女儿编织花朵。

 
 

“不进去坐坐吗?”贺朝推着谢俞站在了门口,低声问道。

 
 

谢俞摇了摇头,将要开口,眼角的一抹白却眨眼间打开了那扇木门,银色的铃铛声悠悠随南风传来。

 
 

不一会儿,身穿白衣的男子再次推开门,手里捧着一束红玫瑰。

 
 

“我看你的床头每天都有花,想着谢小朋友应该是很喜欢红玫瑰的。”

 
 

谢俞眼眶泛红,记忆穿插过花朵奔向十八年前的远方。

 
 

这些天,他一直被眼前这个人练习行走。即便每一次都是钻心的疼,他依然甘之如饴。

 
 

“我喜欢。”

 
 

“很喜欢。”

 
 

我也喜欢,我的小朋友。

 
 

后来啊,谢俞的双腿在慢慢的复健下逐渐恢复,基本上能缓慢行走。

 
 

而贺朝,似乎也一点一点记起总是出现在梦里的那个身影。

 
 

一个清晨,谢俞像往常一样到对门的病房说早安,却被护士告知这间病房的病人办理了出院手续。

 
 

久违慌乱的神色出现在如画的眉眼上。

 
 

他微微皱眉,仔细想着那人会跑到哪里去。

 
 

医院的人来来往往,却终是没有人为自己停下脚步。

 
 

大门近了,出了这门,他就不知道该去哪里寻找。

 
 

原来只是一场梦。

 
 

垂眸,一步一步走向门外。

 
 

刺眼的阳光一瞬间就穿透而来。

 
 

谢俞眯起眼,隐约看见一道白。

 
 

熟悉的脸,熟悉的人,身着白色西装,手里捧着一束花。

 
 

是沾着露水的红玫瑰。

 
 

于是泪就这么一瞬间滑落,模糊一个人的视线。

 
 

穿越时空的思念,终是姗姗来迟。

 
 

“小朋友。”

 
 

他听到他喊道。

 
 

“我没有忘记诺言。”

 
 

“等你好了,我们就结婚,朝哥亲自办。”

 
 

“现在,我来履行。”

 
 

“谢俞,我爱你。”

 


 

全文完。

 
 


碎碎念:

 
 

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小时候经历的一些过往。

 
 

我的妈妈,在我六岁的时候出了一场车祸,当天晚上就进了ICU。六岁的我不懂严重程度,只知道妈妈现在很危险,不知道能不能回来。

那天晚上,是我第一次失眠。

后来在ICU里待了两天两夜,终于是逃离鬼门关,回到了人间。

只是,她记不得我了。

幼小的我,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万念俱灭。

我有妈妈,可她不认识我。

后来过了很长时间,她在爸爸的帮助下一点点记起我。

只是记性不怎么好。

不过没关系。

足够了。

 


 

贺朝谢俞的故事还在继续,拙劣的笔写不出他们之间分毫的美好。

 
 

只愿所有的悲伤都是一场冬眠。



等到春天来了,一切都会过去。

 
 

此后,生生不息。



 
 


这里有一个小可爱等了很长时间,悄悄咪咪: @LOVINGD 

 


08 Dec 2018
 
评论(48)
 
热度(27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若起南风 | Powered by LOFTER